loop.

长大.

我们把青春都给了另外的城市
所有关于家乡的回忆 只剩下了童年
这几天我常常会想起小时候的那些事
我们过早离开家 过早离开父母 离开家人
就像我高中时候用过的签名
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
而现在 故乡只剩长假 小长假 零星事假

我在想 中学时候写作文为什么写不好
可能是因为 文章的精华不在文字华丽
而在一个人的经历和阅历
将苦难 喜怒经历之后 回过头再看
一切都不再一样
人真的会一瞬间长大
这个瞬间很有可能非常残酷
但你在此以后 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大人
你能看淡一些得失 或者说 你能承受一些失去
你能独当一面 你能坚强 能更爱你身边值得爱的人

我还是时不时会想着能回到小时候多好
但我也会知道 生老病死 聚散离别 终有时
长大的过程是残忍的
是不开心的
对 很久没有发自内心的开心过 没有没心没肺的笑过了
但是你必须做到的

父母亲人在老去 你必须长大 必须能独当一面
必须让自己安心 让他们放心
感谢所有让我流过泪 伤过心的事情
我不喜欢你们 但我感谢你们

现在只想对自己说 加油 大人!

评论